立个 Flag 先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023年4月26日 晚上

一些苦恼

程序员的生活相比于其他工作,确实不是说有多么地辛苦,但是有很多隐患,比如 腰肌劳损熬夜缺乏运动,刚好,我就占了很多,因为长期熬夜加上缺乏运动,我经常会有些胸闷气短,抵抗力下降,身体素质下降,遇事缺乏耐心,而且很易怒,想来很多人应该都跟我差不多。

一些背景

就在前阶段主管说我们这个职业(程序员)需要多运动,说做就做,还给我们我们订了个足球场,周五的七到九点,到目前为止踢了两个星期,第一个星期感觉踢了也就一个小时多一点吧,但却累地不行,太久没运动了,汗流浃背不说,肌肉还有点疼,我的几个同事更惨,直接去了医院,我第二个星期过去的时候觉得除了腿有点疼以外,身体状态都不错,然后刚上场还没热身,一个大脚开球,就肌肉拉伤了,大概怎么说呢,今天已经周三了,腿还是很疼,云南白药已经安排上了,说实话这种想运动不能运动的感觉,比之前自己一点不运动的感觉还要糟糕。

flag

最近在 B 站刷到了一个小姐姐的视频,用一句话形容大概就是感同身受吧,然后我刷到了小姐姐的另外一个视频 ,脑子里冒出了一个想法,我是不是也有机会成为一个自律的人,至少让自己的身体状态、生活方式都健康一点,先立个半月 23:00 睡觉 自然醒 每周规律运动的 flag,以观后效。

立自然醒的 flag 是因为我搬家之后醒的都比闹钟要早,只是自己又睡了

Real

  • 第一天:昨天其实十一点已经躺在床上了,但是老婆在客厅忙活到了 11 点半,所以我也是十一点半睡得,早晨第一次醒是几点不太记得了,最终是 8 点 45 分起的。
  • 从 10 月 6 号开始早睡,坚持了两个多月,身体状况及精神状态明显好转了很多,22 年 12 月 14 号我阳了,今天是 23 年 1 月 5 号,还是咳嗽,最近几天睡得比较晚,感觉身体状态明显下降,咳嗽也严重了,建议大家还是坚持早睡。
  • 坚持了几个月之后身体好点了之后,还是回到了之前的状况,不过现在很少一点睡觉了,基本上都是 12 点之前,再加上踢足球,运动了之后确实比之前好多了,但是我脾胃不太好,最近肚子总是闹情绪,可能还是睡得有点晚,如果小伙伴们能过度到 11 点睡,估计是比较理想的状态了。

立个 Flag 先
https://agopher.com/2022/08/31/live/2022_flag/
作者
冷宇生(Allen)
发布于
2022年8月31日
更新于
2023年4月26日
许可协议